您的位置:首页 >后勤服务>医疗服务>详细内容

医疗服务

2023年9月我校卫生所开展肺结核防控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30 16: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图/ 后勤保障处   游丽梅)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我校卫生所全体校医利用9月15—29日军训期间分别在社湾校区、官塘校区为2023级全体5200多名新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现场,卫生所校医通过悬挂横幅、有奖问答和答疑解惑等方式,面向军训的新生宣讲学校肺结核健康教育8条核心知识内容,主要讲解肺结核的概念、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应该怎么做?以及日常如何预防肺结核的防控措施等。宣讲过程中的互动环节,让现场气氛很活跃,宣传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的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初步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还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只要进行科学规范治疗,结核病可防、可治,并不可怕。同时大力提倡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02312111629167445.Jpeg

社湾校区宣讲现场


202312111629167536.Jpeg

官塘校区宣讲现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