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后勤服务>医疗服务>详细内容

医疗服务

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16:20:42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图/ 后勤保障处   游丽梅)为了促进2023级新生健康成长,及时准确掌握新生体质发展动态,提高新生整体身体健康水平,更好地预防疾病及进一步做好新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在后勤保障处、学工处相互配合下9月9日—9月13日,开展了2023级新生5200多学生入学健康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分别在社湾校区、官塘校区展开,体检医院上门服务。从前期的招标、协调体检医院,场地准备,体检注意事项的告知,体检实施的现场秩序维护等,到后期补检及漏检的体检工作,解答新生的咨询以及体检结果的发放等等,最终在开学后1月内有条不紊的顺利完成所有2023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普通高等院校学生的入学体检是学生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一次健康检查,它不仅反映了学校招录的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也是切断传染病在学校中传播的有效措施。健康检测是学校卫生所保健工作的基础,通过学生的健康监测,评价学生现实营养状况及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和现状,筛查传染病、防止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



202312111621097293.Jpeg

               社湾校区体检现场


202312111621097917.Jpeg

                  官塘校区体检现场

【打印正文】